欢迎光临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网站!

系部概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邮箱:12345678@walseo.net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电工程系新闻 > 正文
机电系开展“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6-02

 


20235月,机电工程系举办了以“525”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特色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519日,在开展了主题为“心向阳光,青春绽放”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心理辅导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老师进行辅导。正式开始前,老师带领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热身活动,帮助学生们快速消融尴尬,融入活动氛围,参加辅导的学生开始沉浸其中。随后开展了“心有千千结”活动,让学生在游戏中体会协作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团队意识;在“描绘我的生命曲线”环节中,引导学生合理地看待生命事件带来的影响,启发学生感悟生命的变化,珍惜生命;最后大家一起参与“天生我才”互动游戏,通过老师引导,发掘每位学生欣赏的具体特征,并将自己的优点具象化,帮助学生找到自信。

523日,在学院第一运动场开展了以“与阳光为伴,为心灵导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近百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通过踩气球、可怜的小猫、长话短说、分享心得一系列互动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们舒缓心理压力,并培养他们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



530日,开展了以“快乐从心出发,绽放青春光彩”主题的特色活动,活动围绕“写”、“画”、“玩”三个板块开展,同学们通过绘画的方式,画出了自己心中的小太阳;通过书写心愿单的方式,写出了自己心中的愿望和对家人的美好祝福;通过爱的抱抱,感受了来自他人的温暖。

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管理好心理,树立大学生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关注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状态,与心理咨询中心一同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19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
邮箱:11945413@qq.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058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