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网站!

系部概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邮箱:12345678@walseo.net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四川交职院携手四川省铁路产业 投资集团开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篇章
浏览:  发布日期:2020-06-01

5月29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交职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转岗培训开班动员会在四川交职院举行,铁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方跃,学院院长蒋永林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开启了双方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在充分研判形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团公司和学院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学,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业协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集团公司向提供高质量公路生活服务型企业转型、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实践,双方将在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培育人才、探索合作办学、共建实训基地、共担科研项目、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动员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并希望学员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学员们:一要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努力适应校园生活氛围和学习节奏,重新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二要虚心学习,掌握方法,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教学相长。三要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将企业优秀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

在听取了学员代表的表态发言后,方跃对四川交职院为铁投集团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入选本次转岗培训的56名同学表示祝贺。他讲到,四川交职院是我省交通技术管理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输送了大量的各类人才资源,有良好的科研实力和强大的师资队伍。长期以来,校企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战略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办学、培训基地建设、产学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双赢乃至于多赢的局面,为推动校企双方健康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我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铁投集团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一线员工转岗培训班,是公司与学院合作开展的第一个项目。56名学员将在学院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业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学院为培训班遴选组建了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根据公司需求,专门编制了人才培养方案,还特别预留了专用教室和专用宿舍,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员和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院副院长权全、杨甲奇,广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锋等领导,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暨开学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19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
邮箱:11945413@qq.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058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