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网站!

系部概况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邮箱:12345678@walseo.net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 正文
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顺利召开
浏览:  发布日期:2020-12-25

近日,机电工程系和轨道工程系在践行楼B302召开“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出席会议的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骆德渊、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郝世强、四川丹齿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圣国、成都优拓优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兵等12个单位21位专家。学院副院长杨甲奇、教务处处长杨桦、规划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飚、机电工程系和轨道工程系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其良主持。

会议宣布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主要对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由来自行业企业、高等院校和学院本部的36位专家组成。成立委员会是学院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加强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


会上徐生明主任从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两方面汇报了建设现状,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杨甲奇副院长在大会上致辞。在致辞中,他分享了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他说在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制造专业群应深入行业企业、同类院校进行充分调研,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岗位群的技能人才需求以及同类院校相关专业办学情况。他希望委员会专家在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室建设、教学模式、师资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为学院出谋划策,为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同时提出智能制造专业群相关专业要密切结合当前产业需求,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完善培养体系,制定出具有四川交院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谢武斌主持召开专业群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委员会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就智能制造专业群课程体系设计、人才培养方向、特色性与竞争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有关建议。

本次研讨会提升了智能制造专业群内各专业对人才培养新定位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新时期新形势下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19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版权所有
邮箱:11945413@qq.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05849号-1